夸父炸串 小吃的新“招牌”
2024-03-25 14:13:00  
1
听新闻

  炸串在小吃的地位并非一日建立,过去三年地位才逐渐清晰。

  根据市场对餐饮大类分法,小吃是17个一级分类之一,但在2021年之前,美团对小吃定义是“炸鸡小吃”。2021年之后,这个类目改成了“炸鸡炸串”,炸串成了小吃代名词。夸父炸串的用户调研结果也佐证了这一情况,炸串不仅是油炸串串,还成了油炸小吃的集合。

  1.0版本是串串香的炸串化,定位原汁原味的乐山炸串,与串串香类似,不区分价格,数签收银;2.0版本是烧烤炸串化,价格从5毛到5元不等,产品逐步拓宽到鱿鱼、鸡翅等烧烤热门品类,这从2020年一直延续到2023年。

  从去年开始,夸父炸串开始探索产品3.0升级,并将产品研发重点瞄准炸鸡品类,做炸鸡与炸串的结合。这么考虑很重要一点,做赛道的拓宽,而炸鸡无疑是更大赛道的存在。与此同时,夸父也在拓宽自身对全时段的需求覆盖,提供更多“饱腹”选项,既解馋,又能解决刚需,丰俭由人,更像是“快餐型小吃”。

  尽管产品在持续迭代,但对于夸父来说,性价比是不变的原则。

  “我们不是去年才开始做性价比,而是从一开始就在做,”夸父炸串背后的逻辑是极致的成本优势,在夸父炸串内部,这被定义为“总成本领先”,即对应两大商品战略,一是大供应,通过成本优势不断提升性价比;二是大品牌,提升品牌价值感。

  瞄准营养美味需求的中国胃,夸父炸串产品信奉“万物皆可炸”,并且聚焦于“炸蛋白质”,而3.0版本发力的炸鸡品类,更明确到“炸鸡肉蛋白”,即是鸡肉正这款性价比最高的优质蛋白。

  作为2024年年度大单品,夸父炸串新推的“生炸鸡腿”采用中式做法,不同于西式炸鸡裹粉做法,这款产品的灵感来自于生烤鸡,并将生炸工艺和炸串形式相结合,同时因为无需做门店二次加工,也解决了操作标准化的问题。

  由于对用户和市场需求的准确捕获,该款大单品一经推出便迅速走红。该款生炸鸡腿上市2个月,便爆卖了671万个,爆款产品对于门店的销售拉动也十分明显,该款产品上线前后,店效平均上升达到27%。

标签:小吃;炸鸡;性价比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