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证未来”志愿服务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4-03-20 11:13:00  
1
听新闻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近日,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南京地铁9号线项目团支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建证未来·益路同行”青年志愿主题活动启动暨服务社区文明有礼公益行动。

  在会议现场,中建八局轨道公司代表宣读青年志愿服务书倡议。现场志愿活动中,南京地铁9号线盾构项目的志愿者积极为社区居民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用法,结合日常消防管理工作实际,密切关注群众需求,并综合本市近期电动车火灾、燃气爆炸等事故情况,认真研究志愿服务内容,精心设计服务环节,统筹协调服务资源,为尧化街道群众现场提供场景式体验教学和应急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华东分公司南京地铁9号线项目团支部“建证未来”青年志愿者们一行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活动现场为现场群众发放消防宣传材料,介绍近期典型事故案例,传授安全用气用电方法、常用急救措施、电动车规范充电、居家火灾逃生自救等常识和知识;开展现场场景教学,指导群众正确使用各类灭火器等应急器材,现场教学常见伤害包扎和结绳逃生等技巧,让现场群众沉浸式体验多种应急救援方式,了解消防、应急科普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本次活动是中建八局轨道公司开展的“建证未来”青年志愿者系列志愿活动之一,既是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也是一次消防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通过组织志愿青年深入一线,发挥专业优势和活力优势,传播消防管理理念、知识和技能,提高了群众和青年应急能力和本领,彰显了八局轨道青年员工良好风貌,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为南京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轨道青年的一份力量。

标签:轨道;南京地铁;青年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