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基带来消费新革命!佳禾食品领衔打造全谷物“植物奶”
2021-12-11 21:22:00  来源: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作者:张东海 张雅倩 张睿恬  
1
听新闻

  专注“匠心创造”,笃定“从新出发”。2021年12月10日,佳禾食品20周年发展峰会在苏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科研专家、院校学者、客户及供应商代表等,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叙“佳禾”之缘、共谋未来之路,并就全谷物食品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会上,佳禾食品与国家粮科院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开启了院企合作新篇章。现场还举行“燕麦奶及植物基奶产品”项目启动仪式。在当天的全谷物食品论坛上,柳新荣董事长宣告:“植物基时代已经来临!”这一话语笃定而充满力量,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全谷物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谭斌在演讲时指出:“全谷物是健康膳食与可持续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加全谷物摄入可以有效降低慢性疾病的危险,这已经成为全球科学共识。”会上,谭斌通过线上视频,以“健康与可持续膳食--全谷物的机遇、潜力与路径”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他表示,全谷物食品加工与消费在中国得到广泛关注与重视,并已经在科技创新、标准制定与平台搭建等方面取了积极进展。作为全谷物饮品之一,非乳性植物基牛奶替代品潜力大、空间大、挑战也大,以全谷物与植物蛋白为基础的植物基食品将成为健康可持续腊食的关健代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认为,发展全谷物产业,已经被正式写入中办、国办发布的《粮食节约行动方案》。食品行业需要高科技,要携手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不断开发出满足人民需求的健康食品,同时把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落实好。我院与佳禾食品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主攻植物基制品领域,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协同创新,为企业增效,为人民谋幸福。希望佳禾食品将积极响应国家《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积极承接“国家全谷物行动计划”,从粉末油脂制造的领跑者转型为植物基的弄潮者,投入全面低碳环保植物基原料和植物奶的创新生产。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王兴国在致辞时表示,江南大学团队与佳禾食品始终保持着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成立了江南大学佳禾食品联合实验室,携手推动粉末油脂行业标准的起草和研讨,一起荣获了2019年度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今天,佳禾食品力邀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如何做好粮油精准适度加工以及发展全谷物产业等新方向,积极储备技术力量、做好产业标准化,厚积薄发,高瞻远瞩,佳禾食品下一个更好的20年企踵可待

  作为和客户和供应商代表,香飘飘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琪、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商务董事总经理刘琳琳分享了佳禾食品的奋斗历程,对其对品质的严格把控、对服务的精益求精、对创新的矢志追求印象深刻。他们表示与佳禾食品的合作不仅是买卖,而是相互赋能的价值启迪。

标签:全谷物;佳禾食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