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地产人物专访:首开&南京的故事!
2022-05-20 09: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导语

 

这家房企进入南京市场5年有余,大多以合作的身影出现,通过与头部品牌的合作取长补短,厚积薄发,直到今年才有了第一个独立拿地、独立开发、独立操盘的纯新项目,这家房企便是首开集团。

 

从幕后逐渐走到台前,首开集团将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开发理念逐渐呈现给南京市场,而通过与首开集团南京公司营销总监杨国杰的对话,让我们更加了解首开在南京的故事。

 

 

在正式采访前,和杨总梳理采访框架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他的脸上流露出些许疲惫,用他的话来说,这是新项目入市之前正常的身体反应。


今年首开在南京首个独立操盘的项目即将入市,整个团队都在前期蓄客冲刺中,以期一炮而红,收获理想成绩!而在此之前,首开在南京大多都以合作的形式出现。


 

厚积薄发

新市场在合作中积累宝贵经验

 

江南时报:首开进入南京已经有6年多的时间,但据我们的观察,在前几年首开大多都以合作开发的身影出现,以这样的形式进入南京市场,是出于怎样的考量?

 

杨国杰:首开在2016年就进入到南京市场,进驻南京首先是集团层面的战略,对长三角、江浙市场的高度重视,南京作为江苏的省会,也是首开重点布局的城市;其次进入南京之后,首开选择与头部的房企合作开发,比如万科、金茂、金地、阳光城、融信等。

 

选择这种开发形式主要是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方面是更容易地了解(南京)这个城市,给南京带来更好的产品;另一方面是为后期在南京深耕提供更好的服务,打下扎实的基础。

 

江南时报在合作过程中,有没有积累到一些宝贵的经验?

 

杨国杰:首先,首开在近40年的房地产开发中,也积累了不少的宝贵经验;其次在与合作方的合作过程中取长补短,更快地熟悉了南京这座城市,也在合作方身上学到了很多的长处,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帮助。

 

比如和万科的合作,万科本身在南京开发体量比较大,服务的人群也多,通过与之合作我们了解了南京人的生活习惯、购买习惯、居住习惯,给我们在后期的产品开发,提供服务方面给予了很多的帮助。

 

江南时报在万科光年系的发布会上,首开作为合作方也对南京媒体讲述了自己的品牌故事,发布会上有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叫“一部首开史,半座北京城”,在首都首开都做出了哪些成绩?

 

杨国杰:在北京,首开已经有40年的开发历史,而 “一部首开史,半座北京城”的说法,也实实在在反映出我们(首开)在北京积累下来的成果,也算是大家对首开的肯定,可以说每10个北京人就有1个人住在首开的房子里。

 


首开是随着房地产发展而成长起来的企业,除了住宅模块,同时我们还建设了北京的一些大型的、标志性的建筑,比如“双奥三村”,北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我们参与建设了国家体育馆、速滑馆,还有亚运村、奥运村、冬奥村。

 

首次独立操盘

纯新低密项目月底入市

 

今年五一假期里,首开在南京的首个独立开发项目——南岸潮鸣正式公开亮相,提及这个项目,杨总毫不吝啬溢美之词来形容南岸潮鸣,低密、生态、宜居、大尺度……等等诸多亮点如数家珍一般娓娓道来。

 

江南时报作为首开在南京的首个三独立项目,为什么会选择这幅地块?

 

杨国杰:南岸潮鸣是我们(首开)在南京的第五个项目,首先位置上距离城区比较近,可以说是处于城区的一个项目;其次地块的质素非常好,容积率仅有1.2,在当下城区可以说是“绝版”的产品;另外在项目南侧有片湖泊,有一条曲线的湖岸线,可以营造出一种半岛生活的舒适感。

 


总体来说,这个项目具备打造成为高舒适度小区的条件。并且置业于此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价格洼地”,但未来却是价值高地。

 

在产品方面,我们将面积控制在89-113㎡,总价在300-400万,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通过这个价格可以买到这样的产品,我个人认为是性价比极高的项目。

 

江南时报那南岸潮鸣的项目与周边在售的项目相比,有没有独特的地方?

 

杨国杰:在产品方面,团队做了很多的深挖。比如113㎡的产品打造了8.65米的跑道阳台, 这样的尺度在南京市场上是绝无仅有,另外还有近5.65米的宽厅,能够113㎡的面积中,做到这样的产品特点,是非常难得。

 

同时项目的得房率也非常高,将近有85%,市面上很多项目都没有办法比拟的,这就是低密的一个优势。同时我们还处于湖的北岸,有山南水北之说,所以小区整体居住舒适性是非常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南岸潮鸣还是4-6层的洋房,尤其是4层的洋房,这些年在南京市场上是非常少见的,而我们项目愿意去这样打造,只为呈现出更好的生活方式。

 

据杨总透露,首开南岸潮鸣计划在5月底、6月初推盘,首推大概100套左右,他也非常建议近期有意向购房的客户,去南岸潮鸣来感受下低密、生态的氛围。


 

此外,就在最近,这个板块中的三大房企也开启了梦幻联动。

 

江南时报近日我们发现在朋友圈流传了这样一张海报,是由首开、万科、绿城三大房企联动,推出了主城“中央生态区”的这个概念,是什么样的契机引发了这一次的联动呢?

 

杨国杰:目前这个区域有两个项目在售,一个是万科雨悦光年,一个是绿城云栖玫瑰园,还有一个我们首开南岸潮鸣纯新盘,这三个项目在当前的板块里形成了以低密、高品质为主的居住区,希望能够借助这一次联动的契机,把这样的概念在市场上进一步强化。

 

对南京持续研究

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态度

 

江南时报近期南京也推出了不少的优质地块进行招商,首开后续在南京有没有新的目标?

 

杨国杰:南京作为首开在长三角重点布局的城市, 我们会持续深耕,我本人也非常热爱南京,后续我们会持续对南京进行研究,对南京的优质地块进行获取,希望在南京获得更好、更多的资源,为南京人民提供更舒适的产品。

 

江南时报近期南京市场出了一系列的松绑政策,您觉得这些政策对于市场、对于房企都有怎样的影响呢?

 

杨国杰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政策方面对行业的发展有一些促进的作用, 对于后续的发展,我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首先在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有效释放房地产购买需求,政策面来看非常合理,后续对于房地产的健康、平稳发展还是非常持续看好。

 

对于房企而言,需要更谨慎的投资,选择合适的土地、合适的项目,更稳妥的提供优质的项目,来服务这座城市,服务更多业主。

 

江南时报对于下半年市场的走势,您是如何预判的呢?

 

杨国杰:这个不太好预判,但从整体来看,江苏南京的经济基本面还是非常好的,在这个前提条件下,我还是持续看好这个城市,持续看好南京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结语

 

在和杨国杰的交流中,我们更加具体的了解了首开集团在南京的故事,不仅能够稳扎稳打,通过合作兼收并蓄丰富自身经验,而且潜心打磨产品,给南京带来真正优质、亮眼的好项目,期待首开在南京的深耕,更期待后续能够为南京呈现更多的好作品。

标签:江南时报;南京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