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起步!上铁·淮风晓月城市展厅公开,预计四季度入市
2021-07-28 08: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受疫情影响,7月19日以来,南京楼市迎来了最为冷清的时段。根据网上房地产的数据,上周南京认购量仅954套,成交量仅987套,双双跌破一千大关,与金三银四期间每周三四千的认购成交量相比,可谓是惨淡至极。

  不过与楼市交易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周南京纯新盘动作不断,十余盘规划密集出炉,其中已深陷房荒的赛虹桥也迎来即将补仓的消息。

  PART01

  近日,城南赛虹桥板块纯新盘上铁G68地块最新案名曝光,为上铁·淮风晓月。位于新模范马路司背后公交站附近的城市展厅目前也已经公开。

  赛虹桥G68地块于去年11月被上铁以底价竞得,成交楼面价25646元/㎡。该幅地块被严格限价,毛坯限价4.1万/㎡,全装修限价4.3万/㎡。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上铁·淮风晓月最快将在第四季度首开入市,这意味着深陷房荒的赛虹桥即将迎来补仓。

  值得关注的是,G68其实算得上是内定地块。在G68地块出让条件中,明确提出了该地块为铁路场站综合开发项目,并需将宁芜铁路改造工程的铁路场站、线路工程等统一联建。满足这一硬性条件的其实非上铁莫属了。

  PART02

  上铁·淮风晓月共打造9栋26-33层高层住宅,虽然目前房源套数还未公布,但从楼栋和层数上讲该项目体量较大。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首开推哪几栋楼还没有确定。我们月初也对上铁·淮风晓月的建筑工地进行过航拍,上铁G68地块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当中,其中进度最快的是西南侧的1号楼,已经接近正负零,其他多个楼栋正在进行桩基工作。

  从光照方面分析,1#、9#和10#前方没有任何遮挡,光照条件最为理想,尤其是10号楼。而5号楼位居小区中央,而且其楼层数为31层,略低于周边楼栋的32、33层,所以在光照上要吃些亏,尤其是中低楼层。3号楼南侧虽有6号楼的遮挡,但两栋楼之间的楼间距比较大,中高层的房源采光还是非常理想的。

  一直以来,赛虹桥板块都是宁芜铁路噪音影响的重灾区,而上铁·淮风晓月东侧紧挨着宁芜铁路,在宁芜铁路外迁前,噪音影响都不可忽视。具体到楼栋来看,光照条件最为理想的10号楼反倒是受噪音影响最大的楼栋之一,而西侧的1、2、3号楼虽远离铁路,但其西侧是凤台南路高架,噪音影响同样不可忽略。

  PART03

  此前传出消息说上铁·淮风晓月将打造95㎡至130㎡的三房、四房住宅,但根据城市展厅工作人员介绍,95㎡的小户型是误传,项目主力户型110㎡起步,目前暂定为110㎡三房两厅两卫和137㎡四房两厅两卫这两种户型,后续可能还会有变动。

  室内布局方面,三开间朝南,配备双阳台,主卧采用套房设计,拥有独立卫浴。不过目前户型图还不能公开,感兴趣的购房者只能前往位于新模范马路的城市展厅实地了解。

  精装标准目前也没有公布,有精装包可选,目前价格暂时还没公开。

  不过该地块全装修限价4.3万/㎡,预计未来精装上市价格可能将达到4.6万/㎡甚至更高。

  PART04

  上铁·淮风晓月是上铁在南京的首个项目,而在其大本营上海,上铁地产已深耕近30年,开发了多个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铁·淮风晓月南面,还有大面积的地块待出让地块。按照规划,这些待出让地块与上铁·淮风晓月都为安德门货场铁路土地综合开发项目,上铁·淮风晓月只是其中的第一期项目,二期和三期分别为商业、教育用地以及住宅用地,后期项目是否仍由上铁开发目前还不得而知。

  自花语江南在去年8月收官以来,赛虹桥板块就一直没有新盘在售。上铁·淮风晓月的加入,将一定程度弥补当前的房荒窘境,也让宁芜铁路沿线的居民有了一丝丝对铁路外迁的期待,毕竟上铁何苦为难上铁……

标签:上铁;淮风晓月;地块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