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大喜马拉雅又双叒官宣了!这次还是“狼来了”吗
2021-07-23 12: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今天,证大喜马拉雅购物中心官方公众号再次官宣,称将于今年十月一日正式开业。

  跳票前科累累,能否开业依旧是个未知数

  这已不是证大喜马拉雅的第一次官宣了。此前,证大喜马拉雅曾官宣将于2020年12月18日开业,但因疫情原因推迟。去年末根据喜玛拉雅中心招商部透露,商业也曾争取想在今年1月开业,但依然未果。后又放出消息将于今年五一盛大开业,然而五一当天,证大喜马拉雅依然没有全部开业,只有部分餐饮业态开始营业。

  证大在南京的项目似乎就没有一帆风顺过,此前其在鼓楼的证大阅江府项目就被曝出停工约5个月之久,而证大喜马拉雅的商业也是跳票多次,此番官宣能否如期开业目前还言之过早。

  业态丰富,助推南站板块商业提档

  证大喜马拉雅中心共分A、B两栋,项目体量达10万方,我们在今年三月也实探过其内部:

  虽然商场还未开业,不过已经有部分商铺已经开业,比如星巴克、狮王府等。

  证大喜马拉雅中心在第一次官宣开业时就已放出消息称已与200多个标杆品牌成功签约,签约完成率达95%。

  其中负一楼的7fresh智能互联超市(7鲜超市),是证大喜马拉雅中心最值得关注的品牌之一。这家江苏首家京东旗下的生鲜超市,面积达4500㎡,主打生鲜海产品,智能、生鲜、服务。

  除了7鲜超市,还有不少潮牌零售品牌,比如引入了Hummel南京首店、MAN.G南京首店、安德玛、法国LACOSTE 、 HAZZYS 等年轻人喜爱的品牌。

  餐饮方面有不少是区域内首店,比如奈雪、司乎日式鲜吐司、茶百道等;还有海底捞智慧餐厅、捞王、狮王府、南京大牌档等,为周边写字楼商务宴请及家庭聚会提供新选择。

  负一楼1400㎡的艺术空间,会定期举办艺术展览、工作坊等活动,不同的主题构建交流互动的平台;

  B栋4F打造冰雪乐园,华东最大的MALL IN冰雪乐园,造真雪、凝雾凇、全息灯光秀,感受神奇的冰雪世界。

  深陷房荒,南站板块最快九月迎来补仓

  作为南站高铁核心区首个大型商业综合体,证大喜马拉雅中心若能如期全面开业,对于南站板块特别是区域内的新房市场将起到巨大的提振作用,将一举结束南站板块没有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尴尬历史。

  不过向来火热的南站板块继万科星耀都荟收官之后,再一次陷入了房荒的窘境。原因有二:首先板块内暂无新出让的土地,没有接纳新军加入的空间;其次部分已成功出让的地块拿地多年却迟迟没有入市。

  近期能补仓南站板块新房市场的就只有香港G89地块了,该地块于早在2016年12月28日就被香港嘉华以总价13.6亿元拿下,楼面地价高达27350元/㎡,由于是商住混合用地,如果考虑商业成本,再加上现房销售,实际地价成本估计近3万元/㎡,是名副其实的南站板块地王。

  根据香港嘉华方面透露,因为是现房盘,所以要到9月份取得竣备后才能申请销售许可证,也就是说南站板块最快9月就能迎来一波新房补仓。同时该项目的面积段也已经确定,将打造95㎡、115㎡、135㎡三种户型,精装交付,且不会采用装修升级包。

  除了香港嘉华G89外,南站板块内还有一幅宅地未入市——万科G46。

  该地块目前仍无动工迹象,据开发商透露因为限高原因所以入市时间还无法确定,已出的规划后续也可能面临调整。

  作为南京热门板块之一,南站板块目前的配套已经相当成熟。但是随着前一轮建设基本饱和,南站的新房库存所剩不多,仅剩余香港嘉华G89、万科G46两大项目暂未入市。随着证大喜马拉雅中心的官宣开业,南站板块的商业层级将再上一层楼,南站板块后续新盘或将因此受益。

标签:南站;前科;喜马拉雅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