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城G53地块预计9月公开城市展厅;苏州发布新政,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给...
2021-08-10 09:0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市场一览:

  1、江北城南中心的G53地块项目户型面积段和上市节点曝光;

  2、苏州发布社区品质提升专项规划的通知;

  3、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最严”新政。

  1

  近日,由银城和融创联合开发的江北城南中心的G53地块项目户型面积段和上市节点首次曝光。

  浦口城南中心G53地块,在今年5月20日被银城以总价42亿拿下,成交楼面价6068元/㎡,未来毛坯房销售限价28000元/㎡。

  8月初,地块规划方案出炉,银城浦口城南中心G53地块位于浦口区江浦街道浦云路以东、城南河路以南片区,分B、D、F、K(地下)、L(地下)五个分区,拟建16栋高层住宅。

  该地块包含高档住宅、酒店、市政场馆等丰富业态。其中,住宅部分拟建16栋25-26F住宅以及相关配套,预计9月公开城市展厅,10月公开售楼处,四季度开始陆续上市数百套房源,面积约85、110、140㎡,毛坯限价2.8万/㎡,精装修交付。

  2

  昨天,苏州发布社区品质提升专项规划(2021~2025)的通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全面提升苏州城市人居环境品质,建设美丽宜居家园。

  重点如下:

  1、人均住房不宜低于46m²,增加中小套型

  (1)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宜低于46平方米;

  (2)增加中小套型住房供给。

  2、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营造活力的生活氛围

  建立高效复合的服务体系:重点关注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的近距离步行要求,在5-10分钟圈层上尽量布局幼儿园、养老设施以及菜场等老人、儿童使用度较高的设施;满足各类人群受教育需求,按照标准完善各类义务教育设施等措施。

  3、完善社区公共交通,构建畅行的出行系统

  完善一体换乘的公共交通以公共交通站点为核心,形成功能混合、活力便捷的出行环境。鼓励在轨交站点周边150米范围内,统筹布局地面公共交通换乘站、社会停车场库、自行车存放场、出租车候客点等,方便居民低碳出行。

  4、共享社区公共空间,打造怡居的公共环境

  打造绿色生态的公园广场,广场规模建议不超过2ha,1000㎡以下为宜;大型公共设施广场规模建议为 0.3-2ha;以群体聚集活动为主的广场空间建议为1000-3000 ㎡;

  5、姑苏品质社区示范行动

  以市区各个板块为试点实施空间范围,各板块按照传统民居型社区、老新村型社区、新建社区三种类型选取一个或多个典型社区建设高品质社区示范性建设项目;

  此外,规划提出要按照《苏州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规划(2021-2025)》五年改造实施计划,对苏州全市范围内2000年(含)前建成的297个尚未改造的老旧住区进行全面改造,涉及到1105万平方米、10.7万户。

  3

  今天凌晨,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提取其中重点:

  1、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惠阳区纳入限购区,在该区域已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限购。

  2、限购区内,共有产权房屋计入购房人拥有住房套数。

  3、新房限售3年,在2017年4月9日零时后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时间以合同网签时间为准。

  4、取得不动产来源为非购买的(包括新建、继承、受赠、析产、变更、换证等),不受限售限制。

  从去年开始,大湾区的深圳和东莞就调控不断,深圳从“715新政”到“208新政”再到金融政策的收紧,调控的力度越来越大;东莞也新上了“莞九条”,限购升级社保“2改3”等等。

  因此不少购房需求直接外溢到了旁边房价相对便宜,不限购购房门槛低的惠州。在这之后,惠州新房一口气连涨43个月!去化比例同样一路高涨。因此,惠州此次也是出台了“最严”新政来调控楼市,切实贯彻执行“房住不炒”的精神。

  7月以来,全国多地先后出台政策,内容涉及商品房限购、二手房销售价管控、公积金贷款等,加码房地产调控。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5日,已有超10地发布了最新楼市政策。

  “房住不炒”是如今楼市大趋势,谁冒头打谁,多城被约谈以及出台新政都表明了国家对于调控楼市的决心,相信接下来的房地产市场会向着平稳健康发展。

标签:社区;新政;公共交通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