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泰科院跃居民办大学(独立学院)前8强
2021-04-06 14: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毕文健 许子健 孙康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最新发布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在上榜的全国387所民办大学(含独立学院)中,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跃居全国前8强,问鼎江苏民办大学(含独立学院)首位。

  数据显示,在最新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中,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以99.22分的总分,稳居6星级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行列,综合实力跃居2021校友会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第8位。

  2020年,该校秉持“质量至上、能力为本、改革创新、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和“夯实基础、凝聚特色、激发活力、提质增效”的工作方针,“十四五”规划思路初步拟定,全体党员大会召开,校园政治生态愈加清明,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2020年,该校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深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会计学、软件工程”等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等6个专业被认定为江苏省专业综合评估星级专业,数量位居江苏同类院校前列;《Java程序设计》课程成功获批国家首批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成为江苏省独立学院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1部教材入选首批江苏省本科优秀培育教材。

  2020年,该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理科投档线蝉联全省同类院校第一;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在全省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荣获“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高校,毕业生信息采集工作连续五年获省招就中心表彰;机器人竞赛团队连续两年入选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本科)TOP10%—30%,排名居江苏省高校第七,全国独立学院第一;学子参加江苏省高校第十七届高等数学竞赛再创佳绩,共获一等奖16名,累计奖项69个,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大学生创业项目荣获江苏省高校创新创业“金种子”孵育项目,成为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独立学院。

  2020年,该校社会影响力持续攀升。受邀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江苏省高教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等高层次会议上,分享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探索的最新理论成果;教师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文章,入选江苏省紫金文化人才培养工程,在各级各类赛事中,荣获省级教学竞赛一等奖、特等奖多项。

  “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明确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院长张云雷表示,在向一流应用型本科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该校突出问题导向,找准发展方向,对标夺标、争创一流,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毕文健 许子健 孙康康)

标签:独立学院;民办大学;江苏省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