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实验小学:做有温情的课后服务,提升学生的幸福感
2021-03-17 16: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映婳 过亚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满足学生课后在校服务需求,缓解学生家长接送实际困难,完善社会服务体系,办家门口老百姓满意的学校,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立足学校实际,通过印发课后服务工作告家长书、签订服务协议书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的落实,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舟山实验小学课后服务活动如期开展。

  “叮铃铃……”,当放学时间的铃声响起,舟山实验小学部分学生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背起书包离开校园,而是安静地排好队,等待护队老师。学生们有序地跟在老师身后,前往课后延时服务专用教室。随后,护送老师便与看护老师进行任务交接,核对学生名单。在专用教室里,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正专心致志地学习,或做作业,或看书阅读,或画画......巡视的老师也会时不时停下脚步,及时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动向。天色渐暗,到了孩子们回家的时间。学生在看护老师的细心提醒下带好随身物品,整齐有序地走到了校门口等待家长。“有了老师的监督辅导,不管是学习效率还是正确率都能够得到很大的保障。”对此,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非常支持学校的课后服务工作。

  开展课后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家长解决接送学生困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功能、使人民群众具有更多幸福感的民生工程。在2021年的春光里,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舟山实验小学课后服务全新启航,学校着力提升服务站位、服务内容、服务保障,努力打造家长放心、学生开心的课后服务。不仅如此,为了营造有温情的教育氛围,在开展课后服务工作的基础之上,学校还整合现有教师资源,合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组织学生自主作业、自主阅读、发展兴趣爱好。同时,学校秉承“服务育人”的教育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孩子的安全,优化服务的内容,提高服务的质量,让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自主选择,使学生兴趣爱好在课后服务中得到充分“滋养”。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完善课后服务措施,提升服务品质,站在课程的高度赋予课后服务工作育人的使命。让课后服务这一暖心工程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更贴心的服务,让大家学有所乐、学有所长、学有所获!(李映婳 过亚兰)

标签:服务工作;学生;家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