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3-14 11: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赵淑琳 张莹莹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专题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加强“四史”教育,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该学院“百年党史,初心如磐”实践团成员聚焦江苏地区革命精神弘扬,分别前往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等地开展革命精神弘扬实践调研。革命精神伴随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共同构成中国共产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实践中,通过参观学习、专题访谈和问卷发放等方式,对江苏大地孕育诞生的“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周恩来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革命精神弘扬做了现实分析与路径优化调研。

  “这样的实践调研具有深度性,富有感染力,在实践调研中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提醒着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大二学生李子杰说。

  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莉娜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引领大学生开展红色教育社会实践,使大学生更加深度、直观地了解革命历史,有效引导大学生学史以知今,在了解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赵淑琳 张莹莹 王浩)

标签:初心;中国共产党;革命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