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防盗意识薄弱 多辆电动车被盗
2021-04-06 11: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简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鼓楼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连续破获多起电动车盗窃案,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在这几起电动车被盗的案件中,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失主薄弱的防盗意识。

  今年3月初,市民吴女士报警称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单位门前附近,因为赶着去上班,一时疏忽忘记将电动车上锁,等到第二天凌晨4时下班时,发现电动车被盗。和吴女士经历类似,市民张先生在早上7时许上班时将电动车停放在单位附近的马路边,由于电动车地锁损坏,所以只将龙头上锁便离开,等到下午下班时,发现车辆被盗。市民钱先生则更为粗心,他在3月14日将电动车停放在地铁号口附近后,连电动车钥匙都忘了拔走,给不法分子留下了可乘之机,其结果丝毫不出意料,被路过的嫌疑人“顺手牵羊”骑着离开。

  针对这接连发生的几起电动车被盗案件,鼓楼派出所民警立刻开展调查,通过查看沿途街巷、街区的监控录像,仔细梳理和排查,成功锁定了盗窃嫌疑人,并将他们抓捕归案。目前,几名盗窃嫌疑人均被鼓楼分局依法处理。(鼓公宣 简迪)

  警方提示,去公共场所时,尽量将车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和有监控的地方,最大程度保证车辆的安全。

  

标签:电动车;鼓楼;被盗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