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驾小哥见财起意 顺手偷手机被抓
2021-04-06 1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李玉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27日下午,市民施先生来到南京鼓楼区华侨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因醉酒被人偷走了手机。施先生告诉民警,凌晨3点多自己和朋友在酒吧聚会,结束时由于醉酒严重,便在酒吧外的长椅上休息,后来被朋友送到医院醒酒。在医院清醒后,施先生才发现手机不见了。

  民警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酒吧内外的公共视频,很快明确了嫌疑人的踪迹。根据视频显示,一名骑着单车穿着代驾制服的男子靠近正在熟睡的施先生,接着一个弯腰的动作偷走了施先生的手机,之后,该男子紧接着就开始了代驾生意。

  3月30日,民警将嫌疑人谷某抓获归案。经查明,谷某没有任何盗窃前科,据谷某交代,一开始只想试着叫醒施先生,但是发现手机后,突然萌生了占为己有的念头。目前嫌疑人谷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小酌怡情,贪杯不仅伤身,还很有可能会伤财。 深夜朋友聚会尽量不要饮酒过量,如果醉酒严重,最好是有朋友帮助送回家。以免发生意外或者丢失财物。(鼓公宣 李玉敏)

  

标签:手机;酒吧;嫌疑人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