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办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假的!
2021-04-06 11: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韩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不经过学习备考,花钱就可以拿到高学历?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考生急于求成的心理,虚构在某某大学有关系,可以花钱买到学历的谎言进行诈骗。近日,南京市鼓楼分局中央门派出所破获一起虚构包办学历的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陆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月,郑女士到鼓楼公安分局中央门派出所报警,称跟某教育机构的老师买本科及研究生学历,被骗了3万多元。民警了解到,郑女士打算考教师资格证,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某教育培训班老师陆某。2019年12月底的时候,陆某给郑女士上了几节课后开始劝说卢女士提升自己学历,并说自己和某大学有合作关系,可以搞到本科研究生学历,如果搞不到,可以将钱全额退还给郑女士,双方可以签订合同。郑女士放松警惕后,陆某多次找理由向郑女士索要“学费”,共计3万余元。过了段时间以后,郑女士发现自己购买的学历一直没有动静,多次联系陆某却发现联系不上,这才意识到被骗。3月11日,民警经过研判抓获犯罪嫌疑人陆某,陆某承认其虚构和某大学有关系,以此骗取受害人郑女士钱财的犯罪事实,交代骗取的3万余元已用来打赏主播等消费,早已挥霍一空。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包办学历无论从哪方面都是行不通的,不要轻信这类交易,不要试图通过这么简单的方法为自己镀金。(鼓公宣 韩洋)

  

标签:学历;女士;犯罪嫌疑人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