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扬家军”
——记在扬州疫情大考中彰显金融力量的农发行人
2021-08-27 12: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童扬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疫情以来,农发行江苏扬州市分行易曹群行长冷静部署防疫工作,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最新政策,向省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汇报扬州疫情形势,督查各分支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全市业务推进视频会,传达贯彻省分行“战疫情,保发展”动员会精神等等,加快推动应急贷款投放速度,协调各支行快速高效的投放疫情应急贷款。同时,关注留守员工生活,亲自动手做午餐。

  8月16日一早,行长易曹群便来到了菜场,开始仔细挑选食材。近期扬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外卖餐饮停摆,可分行机关有4名干部职工住行办公,身为扬州市分行一把手,她关心公务,更心系这4名员工的吃饭问题,她决定从今天起,她亲自下厨,为坚守岗位的员工做营养、健康、可口的三餐,让他们感受组织温暖,缓解工作压力,保持身心愉悦。

  忙碌了一个上午,香喷喷的红烧肉、洋葱炒猪肝和紫菜蛋汤出锅了,这让本以为又要吃泡面的员工又惊又喜,看着平时做事果决、雷厉风行的易行长,摇身一变成了和蔼可亲、手法娴熟的大厨,大家都感觉非常亲切,仿佛尝到了家里亲人做菜的味道。从这天开始,易曹群行长每天给4位员工做一日三餐且每天不重样,疫情无情人有情,她填饱了员工的肚子,更温暖了员工的心。

  保障金融服务

  16号一早来行里的还有直营部的高级主管王尧峻,为了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他决定住行办公,尽管睡觉的地方就是他办公室那张窄窄的沙发,他却毫不在意。他坚定的认为,疫情不能阻挡业务的发展,只有到了行里,他心里才踏实。人少事多,他每天忙于协调各项工作。

  当他得知运营部的两位柜员由于小区封闭出不来时,很干脆的说道“把我设成柜员”。他与运营部住行的副主管孙治一个记账、一个授权,顺利完成了汇款、放贷、外汇还款等各项业务,没有因为疫情耽误企业的需求。同样住行的还有客户部的沈思和直营部的童扬洋,他们在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挑起了大梁。

  疫情时期,就是这样一支小小的“扬家军”,缩影了农发行扬州市分行的风采,从领导干部到一线职工,听从命令汇聚合力,不惧艰险坚守岗位,稳住了业务、序时推进了工作。他们彰显了农发行人的无私无畏、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践行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童扬洋)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分行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