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司法局法治宣传注入地方传统文化
2022-03-25 12:5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把把剪刀,剪出民族艺萃,一幅幅剪纸,弘扬法治精神。在三堡街道胜阳村,一场别具风格的普法文化课正在进行,来自该村的民间剪纸艺人柳莉,将法治文化与中国剪纸文化相结合,创作出生动而具有法治元素的剪纸作品,在场群众通过学习,在剪纸文化作品创作中增强了法治观念。近年来,徐州铜山区司法局深入发掘辖区文化资源,创新普法宣传工作载体,将传统文化作为法治文化创作活动的一部分,为法治宣传注入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元素。

  该区在汉王镇建设了“汉风法韵”法治特色园,将悠久的历史文化与法治元素与法律知识结合,让群众在游园中耳濡目染的了解到更多法律信息,学到更多法律知识。在该区茅村镇中心中学开设了剪纸社团,全校近百名学生在民间剪纸艺术家李海梅的指导下,运用传统剪纸技巧,将法治元素融入到剪纸艺术中,创作出了《法治中国》、《中国梦》、《民法典》等数百幅法治剪纸作品。该区还将通过传统文化+法治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开展多种多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书法、绘画、剪纸等传统文化与法治宣传的结合,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传统文化中感悟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李微

标签:法治;法治文化;传统文化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