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农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异地分中心余额破11亿
2020-11-19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姚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直以来,昆山农商银行都秉承“让普惠金融为大众创造价值”的使命,稳扎稳打,因地制宜,持续拓展普惠金融贷款业务。截至2020年10月31日,昆山农商银行普惠金融事业异地分中心贷款余额为11.42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这是昆山农商银行践行乡村振兴、普惠民生大众的实际行动。

  2018年5月,昆山农商行在广陵跨出异地市场建设的第一步起,异地普惠发展的车轮便滚滚向前。迄今两年多的时间,见证了广陵、海安、盐都三个分中心的成长,同时淮阴、铜山分中心也初步筹备完成,蓄势待发。2020年8月28日,普惠金融事业异地分中心贷款余额突破10亿。

  坚持“普惠大众”发展思路,控风险促发展,开创独具特色的异地小微模式。

  从昆山到异地,地域有改变,但昆山农商银行“把客户需求放在首位”的初心不变。异地发展绝不生搬“昆山模式”,也绝不硬套“本地思维”,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中,异地分中心确立了“以抵押等稳定性资产为主体,用产品差异化和营销差异化打开当地市场”的发展思路。面对异地与昆山在信用环境和产业发展上的差异,异地分中心提高抵押类贷款占比,提高资产质量以控制风险,并率先在异地市场推出二次抵押、无本续贷、“居易贷”等创新产品。异地分中心结合各地实际,采取差异化的营销推广策略,通过多渠道的营销宣传,既为当地小微客户获取更多信贷支持贡献力量,又促进了该行在异地小微市场抢占先机、吸引优质客户、扩大本行影响力。

  实施“对标找差”,坚持不懈狠抓落实,一着不让干出最优结果。

  2020年,昆山农商银行围绕“对标找差,面对挑战再次出发”的口号,提出异地分中心以“稳扎稳打,持续突破”作为发展的主旋律。针对异地分中心管理半径大、人员不断增加的现状,异地分中心明确了实施实地例会和视频会议制度,坚持本异地联动,坚持“管理工作及时沟通,业务问题及时解决,需求建议及时落实”的要求,对照业务发展序时,紧盯任务目标,强化异地人员管理。2020年4月,在一季度疫情严重影响后的复工复产之初,异地分中心首次实现了单月净增突破1亿;2020年5月,盐都分中心历时7个月实现了余额1亿突破,成为普惠金融异地破亿最快的分中心。

  保持“稳中求进”,不断夯实基础,进一步推进异地分中心建设。

  10亿的突破,是对过去发展模式的验证,拓展新的异地市场是昆山农商银行追求的目标。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轻型化”的战略转型目标,在新的异地分中心建设中,该行将通过传统小贷与数字小贷模式做好区域化深耕细作,做好异地网格化社区化渗透式营销,将社区、市场、商业街等目标客户,扩宽服务营销的辐射,逐步形成无缝的营销网络,让客户享受便捷化、高品质的专项金融服务。

  姚琼

标签:异地;分中心;昆山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