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民意良策 肩负责任使命 为“好地方”扬州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2024-01-23 15:30:00  作者:吴涛 洁文 玉菁  
1
听新闻

  昨日,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与激情,王进健、潘国强、孔令俊等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扬州市省人大代表抵达南京驻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大家表示,将严守会风会纪、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围绕江苏和扬州的发展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上午,扬州市省人大代表集中乘车来到驻地南京国际青年会议酒店,向大会报到。代表们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签到登记、领取材料。办理入住后,大家顾不得休息,立即开始熟悉会议有关要求和文件资料,讨论并修改完善即将提交的议案建议,为开好这次大会做充分准备。扬州市人大会务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开好这次省两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调研和精心准备,带来了很多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尤其是站在全省发展的大局,围绕扬州如何“走在前、做示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积极建言献策,响亮地发出扬州“好声音”。

  “肩负家乡人民的嘱托和期盼,我们将认真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好省两会。”省人大代表周晓燕表示,会议期间,他将认真学习省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报告文件,积极为扬州发展发声。

  如何把更多的“民生愿景”变为百姓的“幸福实景”,是不少代表的关注点。省人大代表万绘说,平时自己关注最多的是农村发展领域,本次大会也带来了关于推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走深走实的相关建议。“希望能够通过大会更好地为基层群众发好声、代好言,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名人大代表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扬州市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大多围绕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展开,既着眼全省大局,又立足扬州实际,涵盖实体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文明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目前,扬州市代表正在认真完善、积极提交议案、建议。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会期共4天,扬州市代表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并进行选举。

  吴涛 洁文 玉菁

标签:扬州;扬州市;人大代表
责编:侯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