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15.9万元救助金为病困户“雪中送炭”
2023-12-27 18: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室外寒风凛冽,室内暖意浓浓。12月27日下午,高邮市卸甲镇举行2023年度“助医助突”救助金颁发仪式。来自该镇21个村(社区)的56个重病重灾户累计从镇负责人手中领到了15.9万元救助金,解了燃眉之急。卸甲镇党委统战委员陈叶宏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从2017年初,卸甲镇建立旨在救助因重病就医、突遇灾难而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户建立的“助医助突”基(资)金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基(资)金筹集、使用、管理工作,每年初拿出一定数量资金列入镇财政预算,明确由镇老促会负责“助医”、“助突”使用和管理。迄今共发放相关救助金70多万元,为困难家庭及时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此次,卸甲镇“助医助突”救助金发放活动,通过事先调查摸底,对照相关“助医助突”救助条件组织申报、审核、公示等程序,共有56户重病重灾户获得基(资)金的救助,这也是近7年来单批次发放数额最大的一次。

  今年23岁的张欣是卸甲镇卸甲村一名在校大学生,因患白血病,去年以来,先后住院治疗花费医药费70多万元,现在家静养。由于其父母都是农民,爷爷奶奶年老体弱,家庭因此陷入困境。在当天仪式上,当张欣的母亲王小华代表儿子张欣上台领到5000元救助金时,她感激地说:“我儿子看病花了好多钱,现在家里真的很困难……感谢镇政府给我们及时伸出援手相帮!”

  来自该镇花阳村的王其玉告诉记者:他的女儿王舒怡2023年元月突患重病,除了大病统筹报销外,其个人已自费40多万元,加上,家里还有常年患病的老人,为了延续相关治疗,家里已变卖了房产,生活极度困难。当天,王其玉从卸甲镇负责人手中领到了5000元救助金,他说:“今天,镇政府给我家发放了5000元救助金,对我们家给予了莫大的帮助……真的太感谢了!”

  卸甲镇老促会会长张其元是此次“助医助突”救助金颁发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他表示:“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23年度‘助医助突’救助金颁发仪式,虽然救助金数额有限,但充分体现了对重病重灾户的关助和厚爱……接下来,我们将共同参与管理好相关基(资)金,真正为重病重灾户抒难解困, ‘雪中送炭’,帮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通讯员 吴继原

标签:救助金;卸甲镇;重病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