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卸甲春蕾儿童圆梦“微心愿”快乐迎新年
2023-12-25 2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天寒地冻,家里承担不起空调费用,我很想要一个暖风机,晚上写作业可以暖暖手脚”“因为家里经济条件差,我好期待有一件新的羽绒服和一张属于自己的小书桌”……12月25日下午,高邮市卸甲镇妇联联合卸甲镇党群工作局、团委等部门在八桥实验小学举行“点亮微心愿 快乐迎新年——‘高邮市粮食集团春蕾班’暖冬送关爱主题活动。在事先征询孩子们“微心愿”的基础上,当天,主办方为30名困境春蕾儿童一个个圆梦“微心愿”,捐赠了总价值近1万元的羽绒服、御寒物品、学习用品及精美礼品,让孩子们开心快乐迎新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经高邮市妇联及卸甲镇妇联牵线,高邮市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卸甲镇八桥实验小学于2023年5月签订爱心捐助“高邮市粮食集团春蕾班”协议书,将持续3年帮扶该校困境春蕾儿童,累计帮扶资金为9万元。在此基础上,卸甲镇爱心妈妈团队也加盟关助春蕾班困境儿童,送亲情,送关爱。

  今年12岁的晓怡 (化名)是卸甲镇八桥实验小学一名春蕾困境女童,由于其父母都是聋哑人,没有稳定工作,无固定收入来源,加上爷爷奶奶年老体弱,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在上级妇联、高邮市粮食集团以及爱心妈妈的亲情关爱下,晓怡受助入学,衣食无忧,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在当天活动中,当晓怡从爱心妈妈手中接过“微心愿”礼物——一件新羽绒服、一只新排球和一些学习用品时,晓怡乐得合不拢嘴。她说:“今天,爱心妈妈给我捐赠了想要的新年礼物,满足了‘微心愿’,我觉得很开心!”

  今年28岁的浦梦颖是八桥实验小学一名音乐老师,也是新加盟爱心妈妈团队中的一员。在当天活动中,她与春蕾班孩子们一起唱歌,互动游戏,还给孩子们送上“微心愿”礼物,浦梦颖说:“今天,我们携手上级妇联及相关部门陪同春蕾班的孩子们一起迎新年,给孩子们‘微心愿’礼物,我觉得很有意义……我作为爱心妈妈,在新的一年里也会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关爱!”

  活动结束前。受助春蕾儿童还表演了韵律操《加油amigo》、小合唱《明天会更好》、朗诵《春蕾班,爱的传递》等才艺展示节目感恩鸣谢。卸甲镇妇联主席胡星凤表示:“今天,我们把高邮市妇联、卸甲镇妇联及爱心妈妈的‘微心愿’物品送到春蕾受助孩子们的手中辞旧迎新年,既有亲情,更有温度……今后,我们将携手高邮市妇联、以及爱心妈妈团队更加关助困境孩子,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困境孩子们幸福快乐成长!”

  通讯员 吴继原

  江南时报记者 孙海燕

标签:高邮市;卸甲镇;爱心妈妈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