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三新公司:优质服务暖寒冬 上门巡检更贴心
2023-12-27 16: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金东健 姚天霁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切实履行好堡城村“村网共建”便民服务点职责,全面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确保居民和商户冬季用电安全、稳定,12月26日下午,扬州三新公司组织“三新益农”党员服务队一行5人前往西湖街道堡城村进行安全用电定期巡检工作。

  “村网共建”好平台

  服务队员们首先来到了堡城村“村网共建”服务点,供电所负责人强调:“越是恶劣天气越是要坚守岗位,温度低我们的服务质量不能低。冬季正是居民用电的高峰时期,用电高峰预防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此次工作要求大家不怕吃苦,拿出热情,做好检查和宣传工作,不怕吃闭门羹,为群众的用电民生负起责任。”

  在短暂动员结束后,服务点刚好迎来两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服务队员立马笑脸相迎,得知两位用户都需要缴纳电费,服务队员方师傅立即为客户进行服务引导。“您好,缴纳电费您可以使用我们的智能自助缴费机。”方师傅热情地指导着客户进行缴费操作,不一会就帮助张女士和万先生完成了电费缴纳。

  “我们电费发行的日期是每月的3号至5号,您可以在电费发行后通过登录网上国网App或网上国网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缴费。现在天气比较冷,您不想出门的话可以试试线上缴费!”两位居民在对服务队员表示感谢后离开。

  走村串户排故障

  随后,党员服务队一行从服务点出发,开始挨家挨户进行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宣传,不少居民都认出了供电服务队员,“你们这个天还走街串巷地家家宣传啊,不冷嘛?”

  服务队员李师傅微笑回道:“不冷,这是我们的工作,应该的!”

  当走到王庄组低保户王师傅家门前时,发现王师傅家门敞开,家中灯光闪烁,王师傅正在为此发愁,准备出门前往社区寻求帮助。服务队员赶忙上前询问情况,在确认是供电党员服务队后,王师傅请队员们帮忙检查故障。

  经检查发现,王师傅家中灯泡及其开关老化损坏,有漏电风险,都急需更换。服务队员立刻分工开始维修,分别用随身携带的安全开关和节能灯泡为王师傅更换,“你们还让所里小姑娘亲自上手接电线啊?”王师傅看到正为其更换开关接线的服务队员小陶关心的问道。

  只见小陶熟练地将一根根线路从旧开关中取出,再一根根接入新的开关,一旁的方师傅也将新的灯泡安装完毕。“可以开灯试试看,王师傅。”咔哒一声,新灯泡通上了电,照亮了原本昏暗的小屋,服务队员临走时,王师傅还不忘夸赞“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特色产业更红火

  在做完安全用电宣传工作后已是下午五点,冬至后的天色黑得早,气温一下子冷了起来,服务队员的工作服也略显单薄。党员服务队立刻前往“乡村振兴”特色产业聚集地,对相关餐厅、咖啡厅和民宿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服务队先来到“一二山居”民宿,勘查用电情况,据了解,“一二山居”的李先生前段时间刚在供电所办理过增容业务,他介绍到:“我们民宿为保障游客冬季住宿的舒适体验,特地增添了电器智能控制设备以及锅炉、暖气片等供暖设备。用电容量增加了,前不久就去供电营业厅办理了增容。本来以为需要十天左右才能办好,没想到你们供电所前后不到一个星期就把增容安排到位了,让我可以安心供暖,感谢你们供电所的同志!”经现场测量负荷,“一二山居”内各线路设备安全无问题。

  紧接着,服务队员前往了其他餐厅、民宿,通过检查发现,不少商户增添了智能家居设备,如智能化开关、可远程操控的空调、暖气片和电动窗帘、排风扇等设备,服务队员一一对其线路、用电容量进行校验测量,确保安全无问题,并指导客户冬季用电安全知识,助力特色产业红红火火。

  18时40分,星月挂上夜空,供电所的黄皮卡载着服务队员返程,消失在堡城村的小巷里。(金东健 姚天霁)

标签:队员;供电;服务
责编:张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