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查到底 丰县展开房屋安全隐患彻查行动
2022-05-16 11:3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排查及时消除群租房、自建房安全风险和治安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1日,徐州丰县警方全面启动群租房、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梳网清格”集中行动。

  为汲取上月发生的湖南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教训,丰县公安局5月11日组织200余名警力,在该县财富城商住楼展开群租房、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梳网清格”集中行动,该县住建局、房管局、供电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及属地街道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在统一指挥调度下,同步开展清查。行动中,参战人员按照方案要求,对住户人员信息进行核查登记,确保一家一家过、一户一户清,对改变房屋结构、违规用火用电、楼道电车充电等房屋安全及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整改,对黑旅馆、网约房等非法场所进行查处,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做好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

  行动当晚,共核查财富城商住楼住户435户,排查出租房屋128户,寄住人员294人,流动人员78人,现场整改安全隐患4处。下一步,丰县警方将以本次行动为起点,在全县范围内加大对群租房、自建房安全风险和治安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万家幸福。

  张森

标签:排查;租房;建房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