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检察+律师”签约探索党建合作新模式
2022-05-13 18: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  李培友 刘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沛县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与沛县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共同探索检律党建合作新模式,进一步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活动由两个党支部的负责人和党员共同参加。

  据了解,活动中检察支部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此次结对共建的背景与该院第六检察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能以此次共建为契机搭建沟通平台,两个党支部共融互联、交流互动,共同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党员素质、创建效果,深化检律良性协作互动;县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其党支部的人员情况和建设特色,认为两个党支部共建,既是与时代共舞,又能更好互通有无,可推进检察机关与各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同向同行,实现检律协作共建共享共赢。

  同时,两个支部负责人分别代表两个党支部签订了《党组织共联共建协议书》,与会党员就如何共联共建开展活动、建设法律职业共同体、激发检律党员队伍活力、共建“亲”“清”检律关系分别进行发言,展开座谈探讨,提出具体建议。

  此次共建活动是新时代背景条件下的有益尝试,开启了检律协作的全新篇章,既可建立“常态联系”,定期举办检律同堂培训,畅通检律沟通渠道,开展交叉授课,促进双方知识互补,共同提升政治素养、职业道德、从业规范、业务技能,就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做出探讨;又可助力完善律师参与诉讼便利机制,健全律师监督直通平台,保障律师的知情权、阅卷权、提出意见权和值班律师的合法权益,构建良性互动、和谐高效的新型检律关系。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对“阳光e检通”小程序、“云视讯”远程视频、互联网阅卷、案件自助查询等便捷服务称赞不已。

  ( 李培友 刘勇)

标签:党支部;共建;互动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