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山区司法局“家庭增能”助社区矫正对象损害修复
2022-05-13 18: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一场针对铜山区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教育讲座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李全彩通过生动的案例对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孩子成长特点等进行了讲解,同时对《中华人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解读,社矫对象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值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之际,铜山区司法局积极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和家庭教育,以“家庭增能”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损害修复,建立良好的家庭氛围,获得矫正的“亲情”动力。

  一直以来,该局十分重视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教育,每年都会针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子女教育等开展切实有效的教育活动并制定专题。今年该局针对矫正对象家庭教育的主题活动为“大手拉小手亲子坊”,将通过主题活动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共同学习亲子关系的重要价值、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旨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修复不良的亲子关系,形成良好的家庭氛围,希望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活动,能够从家庭中获得改过自新的信心和力量,从而顺利回归社会生活。

  李微

标签:社区矫正对象;家庭教育;亲子关系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