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港务公安分局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
2022-05-11 17: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传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前,徐州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许多企业已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发挥好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一方平安的职能作用,徐州市公安局港务分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对辖区企业进行系列安全检查,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保障群众生活生产有序进行。

  连日来,港务分局领导及治安、基层派出所等部门分别来到辖区企业督促、检查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在久盛燃气公司,局长赵卫东对企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赵卫东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在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同时,时刻注重疫情防控工作;在柳新造纸厂,副局长宋吉荣首先听取了造纸厂负责人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及硬件设施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造纸厂的车库、车间等场所部位。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监管,做好员工消防培训,提高责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安全经营;庞庄派出所社区民警郑根斯深入辖区施工工地开展安全检查。检查中,对辖区施工单位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消防安全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外来务工人员信息、用火用电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要求工地负责人加强务工人员的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对工友们宣讲了近期多发的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及手段,鼓励工友们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告诉身边的亲友们,提升家庭的“反诈指数”,守住血汗钱,戴牢“反诈安全帽”;苏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餐饮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民警重点对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安全用电、是否违规使用燃气、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促负责人要定期检查消防设备做好维保,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责任人切实整改到位;柳新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内重点单位、企业、超市、加油站等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消防通道、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设施配备以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发现隐患的及时责令整改。同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注意防火、安全用电,要求各负责人把消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王传金

标签:复工;检查;辖区企业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