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司法所“四结合”开展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2022-05-16 1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南京鼓楼区江东司法所“四结合”扎实开展第二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一是自我学习与普法培训相结合。司法所在加强自我学习,不断强化自身法律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社区“两委”干部、基层人民调解员、法律明白人和普法志愿者的民法典法律知识培训,增强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切实提升民法典知晓率和认知率。

  二是民法典宣传与专业法宣传相结合。将民法典宣传月与近期开展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月、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五一”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等活动有机结合,融合开展,做到相得益彰,互为补充。

  三是法治教育与“少年法学院”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少年法学院”载体作用,将法治教育融入到“少年法学院”工作计划,将法治教育与青春期教育、安全自护教育、防欺凌教育等相融合,引导学生感受法治力量,培育法治精神。

  四是线下与线上宣传相结合。线下组织民法典普法讲师团、“三官一律”、“法律明白人”、社区法律顾问等开展送法进基层宣讲活动。线上依托社区法润民生群、居民网格群、户外LED屏等宣传载体,开展民法典知识推送和宣传,增强传播频次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民法典普法内容的知晓率。

  黄立群

标签:法典;宣传月;法治精神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