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交警:护航民生物资运输供应链
2022-05-04 14: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志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司机同志,天气炎热,请路途不要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注意疫情防护安全运输……”5月4日上午,江苏省睢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魏集中队民警高磊,对即将运送西瓜的驾驶员反复交代说。

  随着县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睢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回应群众生活需求,坚决做到“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确保物资供给运输生命线通畅无阻。

  睢宁是有名的西瓜之乡,由于此次疫情原因,给西瓜外销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随着疫情缓解,运输“绿色通道”的开通,睢宁交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查验车辆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秩序维护等工作。特别是在西瓜种植大镇魏集、王集等镇交易点设置车辆停放区、西瓜存放区、定点装卸区,严格闭环管理。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睢宁交警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重点路口管控,一线执勤民辅警顶风雨,战高温,对入睢车辆驾乘人员逐一询问、检查和登记,做好联防联控,确保“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为辖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5月3日,魏集中队所有执勤民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省道505线开展全线路巡查,24小时开展交通管控、疏导、劝返、检查等一系列工作。

  拉紧产业链,畅通供应链,全面落实保物流畅通,优先保障民生应急物资车辆放行,积极为群众生活供应等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持久疫情防控战我们坚守阵地,外防输入我们固守壁垒,面对猖狂肆虐的病毒,把为人民服务践行在疫情防控的关卡,是我们的责任亦是使命。”睢宁交警大队大队长宁鑫说。

  通讯员 刘志胜

标签:交警大队;疫情防控;西瓜
责编:许尽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