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
2022-05-04 0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作出表彰决定,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成为苏州市2022年获得该荣誉的唯一一个银行机构。近年来,苏州工行团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扣主线、系统策划,落实举措、真抓实干,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服务国之大者,落实金融“三大任务”,在金融服务、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第一线践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紧跟党走,凝聚思想,发挥青春正能量

  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史教育,采用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抓好青年员工思想引领工作,切实做好青年的思想引导工作。累计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以及青年“学、说、看、传、建、行”系列活动60余场;依托“青春苏州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学习教育内容310期,覆盖青年2366人次;在“五四”前夕,利用市内红色资源组织青年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创新推出点亮微信头像活动,共计3000余人次参与;自编自导自演《百年风华,砥砺初心——走进百年党史》党史故事会,通过演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从严治团,夯实基层,筑牢青春主阵地

  建立健全团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机制,切实用好纪律戒尺。定期召开辖属分支行团组织书记述职会,通过“自评+互评”的形式进行履职测评,并将全面从严治团责任履行情况纳入团建工作考核。依托“智慧团建”系统,深入实施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及时录入对标定级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等信息。加强团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规范化实施苏州分行青年骨干“青有力”培训品牌,统筹推进新形势下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和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服务全行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服务青年,贴近需求,护航青春担使命

  始终牢记金融报国使命,积极落实社会责任,参与、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担任苏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理事会理事,与苏州博物馆联袂打造工行苏博志愿服务团队,与市公安局合作成立工行蓝盾志愿者团队,为全市各类大型会议和活动输送志愿者,近五年志愿者活动累计时长5919小时,开展志愿者活动项目830个。组建“‘工’向未来”志愿服务队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行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参与40多个社区/街道的防疫志愿工作,志愿服务总时长1000小时,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联合学校、公益组织、医疗机构等开展“爱目行动”苏州公益行,为广大儿童开展眼科义诊,宣传用眼知识,保护青少年儿童视力健康。通过“工银星火学堂”财商教育公益品牌加强银校互动与合作,常态化推进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助力发展,唱响品牌,舞动青春主旋律

  苏州工行团委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团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全行经营发展,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持续创建“青年文明号”,把“青年文明号”作为凝聚青年、团结青年、带领青年建功立业的有效载体,工行苏州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发挥“团建助企”先进作用,携手苏州市人社局开展“聚力同心 普惠万家”团建助企服务活动,组建“团建助企服务团”,为广大青年创业成长提供精准化贴心式服务、搭建成长成才舞台、激发岗位建功活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拼搏是青春最激昂的乐章。苏州工行团委将勇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银行的使命,团结带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工商银行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苏工宣

标签:苏州;工行;党史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