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自然资源登记中心:用实际行动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2022-04-09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欧阳爱景 张艺馨 王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自3月30日以来,徐州市自然资源登记中心共组织开展抗‘疫’志愿服务400余人次。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以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擦亮了局‘自然红 +服务’党建品牌。”日前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臣奎介绍说,该中心党总支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210余名干部职工(45名党员)第一时间深入社区、冲锋一线、亮出身份,主动参与社区单位防控值守、上门排查、测量体温、运送生活物资以及小区消杀等各项战“疫”工作,有效筑牢战疫“红色堡垒”。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心主任孙吉军、副主任杨雷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他们既是“指挥员”也是“战斗员”。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坚决执行《徐州市自然资源登记中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不打烊”。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徐州不动产“+服务”精神。

  “我是党员干部,必须冲在前面!”该中心党总支书记岳广余,因健康码变为黄码居家战“疫”。可他勿忘担任社区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的职责,通过网络、微信、电话等对社区志愿服务进行指挥调度;中心党总支下辖三个党支部书记刘辉、李亚斌、赵明,主动带头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以争做战疫“急先锋”的生动实践,充分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线防疫有你,后方保障有我!”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韩勇、季冬、侯增辉等窗口一线职工,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全力保障群企办证需求;中心组织科全员在承担繁重的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兼任中心全体人员志愿服务联络员,他们每天收集、统计、核实、上报中心职工参与志愿服务信息;综合科多名同志全力做好中心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汇总上报中心各类业务和人员信息等数据;中心材料组三人,灵活运用文字图片音视频记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战“疫”风采,当好中心战“疫”工作的“摄像机”和“小喇叭”。

  “关键时刻见担当,紧要关头显本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用一腔热情和强烈责任心团结战斗在一线,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真诚服务百姓做出了应有贡献。”徐州市自然资源登记中心主任孙吉军深有感触地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努力奋斗!

  欧阳爱景 张艺馨 王浩

标签:服务;徐州市;登记中心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