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新业态 法治护航更暖“新”
2024-03-28 22: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西湖轩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渭塘镇西湖村党总支开展了“党建赋能新业态 法治护航更暖‘新’”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律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针对目前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职业特点,结合典型案例,对其从业过程中常见的交通事故、劳动、人身权益保障等法律问题,进行重点分析、交流互动,真正让法治服务为一线劳动者保驾护航。同时,对快递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答疑解惑,切实打通法律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西湖村党总支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新路径,丰富活动形式,持续为他们提供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

  (西湖轩)

标签:就业群体;西湖;党建工作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