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廉崇洁涵养正气清风,相城第一实小党支部参观冯梦龙廉政教育基地
2024-03-28 15: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付雪枫 映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引导广大党员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3 月份,苏州市相城第一实验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寻足迹 ——品廉政精神

  寻着冯梦龙先生的足迹,党员同志先后参观了冯梦龙故居—纪念馆—书院。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一次次驻足沉思,敬佩冯梦龙先生的人格魅力和文学才华,赞叹冯梦龙先生的廉政精神与文化底蕴。他的廉政事迹和文学作品不仅为后人树立了榜样,也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听课程 ——守廉政之风

  水上廉政课堂以冯梦龙先生的廉政精神为核心,通过生动的讲解和互动体验,党员同志全面了解了冯梦龙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廉政实践。互动环节的设置也让大家有了更多参与和思考的机会,大家积极发言、讨论,深入探讨了廉政建设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讨论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政理念。

  忆历程 ——思发展之路

  最后,党员同志共同学习课程《冯梦龙村的发展之路》,深入了解了该村的发展历程、经验做法以及未来规划。深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在学习过程中,同志们感受到了冯梦龙村村民们的热情和干劲。这种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让同志们深受感动,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

  党员同志们表示,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将冯梦龙先生的廉政精神和文化底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文化水平。为推进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付雪枫 映婳

标签:党员同志;廉政;文化底蕴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