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海德社区:上好“三堂课”,让党员冬训走心见行
2024-03-28 15: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今年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海德社区党支部积极上好理论、实境、实践三堂课,发挥党员冬训“补钙强身”“充电续航”作用,全面推动社区党员冬训工作行稳致远。

  “理论课堂”强党性

  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实落地,近日,海德社区党支部邀请常熟市委党校副校长邵镭授课,全体党员在聆听党课中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邵镭理论功底强,归纳有条理,深入浅出讲党课,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冬训内容。” 海德社区乐龄(异地)党支部书记江金生听完党课后说道。

  “实境课堂”添活力

  海德社区党支部还将党员冬训阵地搬到红色基地,打造党员冬训“实境课堂”,让现场变课堂、故事变教材、讲解变互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冬训学习成果。

  社区党支部开展“凝心铸魂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党员冬训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当年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体会老一辈共产党员和革命烈士艰苦的奋斗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红色阵地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让坚韧不拔的沙家浜精神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落地生根。

  “实践课堂”增干劲

  海德社区党支部注重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积极探索“冬训+红管志愿服务”模式,让全体党员在“学”中识初心,在“做”中践初心。

  3月以来,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世界水日”科普暨河长制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关注、支持、参与河道管理保护,增强群众自觉参与河道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并携手独墅湖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消防知识普及活动,持续筑牢小区安全生产防线,还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当好防诈宣传员,向辖区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等,切实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形式多样的实践课引导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进而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

  党员冬训既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的重要举措,也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精气神的有效手段,接下来,海德社区党支部将继续探索党员冬训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推动党员冬训焕发新活力、展现新成效。(刘璐)

标签:冬训;社区党支部;党员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