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锦塘社区:文明实践我行动,“义”往无前正青春
2024-03-28 15: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庄晓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一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积极探索校社共建,链接大学生资源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提升社区教育水平与倡导辖区内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理念。

  每周六上午,一群热情洋溢、充满朝气的大学生准时来到社区为居民开展义诊与义教活动,用实际行动温暖每一位居民的心。在社区广场的义诊现场,苏州大学医学院的大学生身穿整洁白大褂,面带微笑,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无论是测量血压、血糖,还是解答关于常见疾病的疑问,他们耐心细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解释医学知识。

  而在邻里客堂内,苏州大学文学院的大学生与锦塘社区的红色管家志愿者则忙碌地开展义教活动。他们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兴趣,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课程。无论是环境保护、垃圾分类,还是艺术绘画、手工制作,都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满满,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望。

  下一步,锦塘社区将继续结合实际需求,集结共青团力量参与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政策宣传、“一老一小”等志愿服务工作,服务社区居民高品质生活和社区高质量发展,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庄晓琴)

标签:社区;大学生;苏州大学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