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开展“3·15”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28 10:08:00  
1
听新闻

  工商银行南通分行认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聚焦“老少新”等特定群体,丰富宣传活动内容和形式,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社会大众对金融产品的认知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的责任担当。

  关爱老年群体,提升金融服务适老化水平。辖内各支行组织宣教分队,纷纷走进辖内社区、公园、广场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场所,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新型诈骗手段的分享、法律法规的普及等形式,积极引导社区老年群体根据自身投资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理性投资,严防出借个人银行账户,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聚焦青少年群体,提升青少年群体财商能力。启东支行先后前往启东市第一中学、惠萍家园幼儿园、学华小学、城南小学等学校,设置宣传站,向广大师生发放宣传折页,宣传金融知识,强化金融教育。如东支行走进如东中专,提醒学生们要理性消费,远离非法借贷。分行积极参与国家金融监督总局南通监管分局、南通市银行业协会、南通市金融团工委联合主办的“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大型宣教活动,在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活动现场设置宣教摊位,向大学生们现场讲解理性消费、个人诚信等知识,引导青年群体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金融防火墙”。

  情系新市民,提升新市民群体幸福感。该行组织宣教人员走进新市民较多的企业开展集中宣教,通过现场讲解、问答等多种形式普及了非法集资、征信等金融知识,向广大金融消费者讲解金融知识,帮助提高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针对性向骑手、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开展定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讲解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让维权知识走进新市民日常生活。

  关注乡村居民,提升风险防范和反诈能力。该行县域支行纷纷进村入户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在村部设立宣传点,宣传金融政策,向农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村民远离金融诈骗组织。如皋支行组织专业人员,宣讲了“断卡”行动有关规定以及银行卡盗刷、出售出借银行卡可能导致的违法犯罪严重后果,并结合宣讲内容与村民深入互动,村民们参与热情高涨,表示学有所获、学有所感,一定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卢海燕 丁天一)

标签:金融;宣教;宣传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