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 你我“童”行
2024-03-28 10: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让他们在玩乐中学习如何正确分类垃圾,推动党员冬训工作走深走实,3月25日,苏州工业园区阳浦路社区党支部、团支部、关工委、妇联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新业态群体、流动党员等开展“植梦于心,共生美好”主题活动。

  当天活动在社区广场开展,现场布置四个色彩鲜明的垃圾分类回收箱,分别标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介绍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各类垃圾的分类标准和正确投放方法。随后,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参与一系列寓教于乐的游戏和互动环节,其中包括分类接力赛、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创意回收工作坊等。活动的高潮部分是模拟垃圾分类挑战,孩子们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将混在一起的垃圾正确归类。这一环节考验了孩子们的观察力和反应速度,加深了他们对垃圾分类流程的理解。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获得了小奖品和垃圾分类手册,以鼓励他们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家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实践活动有助于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和环保习惯。接下来,阳浦路社区将定期举办此类教育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对垃圾分类和环保的认识,共同为创建绿色、可持续的生活环境努力。(王磊)

标签:垃圾分类;志愿者;孩子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