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 非遗糖画走进阳浦路社区
2024-03-28 1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阳浦路社区党支部、团支部、关工委、妇联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新业态群体、流动党员等开展一场专为孩子设计的糖画艺术活动。

  活动伊始,红色管家志愿者为孩子们展示糖画的制作过程,从熬糖、拉丝到成型,每一个步骤都显得既神奇又有趣。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艺人手中的糖稀变成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图案,纷纷发出赞叹声。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自动手尝试制作糖画。他们先在石板上涂抹一层薄薄的食用油以防粘连,再用小勺舀取熬好的糖稀,在石板上勾勒出想要的图案。有的孩子画的是可爱的小动物,有的画的是五彩的花朵,每一幅作品都充满了童真和创意。完成图案后,孩子们用小竹签挑起糖稀,轻轻吹散热气,让糖稀逐渐凝固成型。这个过程既需要耐心又需要技巧,孩子们在尝试中逐渐掌握了糖画的奥秘。

  当一幅幅精美的糖画作品呈现在眼前时,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喜悦和自豪的笑容。他们纷纷与家人分享自己的作品,并拍照留念。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艺术创作的兴趣。接下来,阳浦路社区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的机会。(王磊)

标签:孩子;志愿者;糖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