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黄埭镇企业产品上榜国家首批专利密集型产品名单
2024-03-28 09: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相埭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首批专利密集型产品名单,苏州市相城区5家企业共计10件产品入选,其中黄埭镇就有4家企业共9件产品上榜。

  江苏江南高纤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江苏省新型合纤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开发和生产高附加值的纤维产品,本次被认定为专利密集型产品的“涤纶毛条”具备良好的染色性能、抗起毛起球性能、抗污性能等,目前占全球市场份额约45%。苏州明纬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标准电源供应器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本次被认定为专利密集型产品的“导轨型DC-DC转换器”为新一代超薄型导轨电源,率先通过铁道与ITE双认证,采用无风扇自冷设计,具有2-4倍超宽输入范围,-40-+85℃宽范围工作温度,提供150%峰值功率,具备完善的保护功能。

  (企业产品)

  近年来,黄埭镇还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围绕先进材料、生物医药、光电信息、智能装备等黄埭主导产业,鼓励企业引进和培育创新人才,将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用好领军人才绿色通道,鼓励人才项目积极参与创客大赛、城市路演赛等活动,提升落户率,增加人才项目源。

  黄埭镇还在技术创新供给侧持续发力,鼓励企业建设研发机构,与高校、科研院所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努力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今年2月,黄埭镇组织辖区内重点企业走进科创平台开展专场对接活动,围绕产业创新发展需要,精准把脉企业技术需求。黄埭镇持续开展平台走访企业技术诊断活动,帮助黄埭镇企业在“家门口”解决技术困难。(相埭宣)

标签:企业产品;黄埭镇;国家知识产权局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