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阳浦路社区:崇清尚廉,从小做起
2024-03-28 1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积极营造崇廉尚洁、崇德向善的社区氛围,弘扬好传统、好作风,从小根植“崇清尚廉”理念,3月24日,苏州工业园区阳浦路社区党支部、团支部、关工委、妇联组织红色管家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新业态群体、流动党员等开展以“崇清尚廉,从小做起”为主题的纽扣画制作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对“廉”有具象化的理解,当天,红管志愿者讲述陶母退鱼、两袖清风于谦的清廉小故事,引导他们不要为眼前的利益所迷惑,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学会自省和自律,鼓励大家做廉洁之人。在纽扣画制作环节,孩子们在纽扣画板上对象征着“廉洁”精神的莲花以及多种多样的“廉”字图案进行创作,用不同颜色的纽扣在底板图案上进行粘贴,将清廉文化“无形”变“有形”。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一颗颗色彩斑斓的扣子变成一件件活灵活现的廉洁作品。孩子们手捧清廉画作,互相展示,纷纷表示将在日后生活学习中,将“清廉”铭于心,践于行。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源。下一步,阳浦路社区将持续推进清廉教育,弘扬廉洁文化,传递“清廉”正能量,让清廉理念在每一位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让廉洁之花灿烂绽放,持续营造学廉、尊廉、思廉、践廉的良好社会风尚。(王磊)

标签:纽扣;志愿者;廉洁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