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共筑 温暖社区
2024-03-22 15:5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为丰富辖区儿童的课余生活,激发儿童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不断满足儿童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伴着明媚的阳光,众泾社区联合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众享小院开展“童心共筑,温暖社区”活动,同社区儿童们一同玩粘土、玩游戏,一同享受春日的美好时光。

  活动开始,团员志愿者们以天气为切入口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从而引出春天到来的话题,通过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让他们能更加聚精会神地投入在活动中。随后,海棠先锋、团员志愿者们拿出早早准备好了的彩色超轻粘土、垫板等材料,通过现场展示的方法,一步步地带领小朋友们用超轻黏土做出了各种各样的花朵,不多时,一朵朵色彩斑斓的花朵在一双双巧手下争相绽放。在熟练了花朵制作之后,小朋友们就各自发挥自己的想象,将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手上,通过揉、捏、搓等动作把超轻黏土塑造成型,做出了许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如:胡萝卜、熊猫、海绵宝宝……小朋友们还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互相欣赏交流,尽情感受着手工制作的乐趣。接下来,团员志愿者们还与小朋友们依次开展了一二三木头人,老狼老狼几点了和老鹰抓小鸡的体育游戏活动,欢声笑语贯穿了整个游戏,不仅让小朋友们锻炼了身体,还发展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增强社区与幼师之间的联系,营造和谐、欢快的社区氛围,为孩子们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下一步,众泾社区将持续整合辖区资源,深入探索多元化的儿童活动,进一步拓宽儿童学习、生活空间,让他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标签:小朋友;社区;志愿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