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城北街道举行“龙行龘龘”新春阅读沙龙
2024-02-27 15: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晶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积极响应“书香迎春 文明过大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1月开始,如皋市城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邓园社区开展了“这个春节,我与书香有约”征文比赛。

  截止元宵节前期,收到来自各村(社区)阅读爱好者投稿40余篇,经开发区作家协会评审,评选出10篇优秀征文。2月24日下午,邀请10位获奖选手走进邓园社区农家书屋开展“龙行龘龘”新春阅读沙龙。

  活动中,10位选手分享了征文中推荐的书籍,以及自己的阅读感悟。“我今天分享的不是书,而是亲子阅读,在孩子的成长中,特别是启蒙期,亲子阅读真的是一种很重要的教育方式,不仅能帮助孩子体会阅读的乐趣,还能增强亲子之间的互动。”王玲是一位90后宝妈,作为一个新手妈妈,她带来了几本儿童绘本,和大家分享着亲子阅读的重要性。

  除了像王玲这样的宝妈,现场还来了一位代子领奖的分享者,“我的阅读习惯是来自于我的孩子,我儿子从小就爱看书,他还喜欢把看得书和我们分享,小的时候我还能和他交流一些,但是孩子大了后,我发现他看得书我读不懂了,因为没法交流,渐渐地孩子越来越不愿意和我分享了。意识到这个问题,我就开始向孩子学习,重新抱起了书籍,这一抱呀,就持续了3年了,现在我家里专门整理了一个书房用来放我和儿子的书籍。”陈爱民越说越自豪。大家伙儿看着分享者滔滔不绝,学在其中,思在其中。

  除了阅读分享,活动还设置了猜灯谜、包汤圆,还有两位小朋友分别表演了舞蹈和吉他,为阅读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社区将用好农家书屋阵地,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培养居民的阅读兴趣,提升阅读品质,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社区氛围。”社区党总支书记施林友表示。

  (张晶晶)

标签:社区;亲子;全民阅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