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如城街道:同心共筑强军梦 拥军优属庆元宵
2024-02-26 12: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汪圣琴 吴勇 丁林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到人间暖,节来万家欢。2月24日上午,如皋高新区(如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人武部、协同城南社区组织开展“同心共筑强军梦 拥军优属庆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邀请社区二名荣获“三等功”军人家属及八名“四有”优秀军官、士兵家属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非遗题字庆元宵拥军优属情意浓

  社区邀请非遗木偶表演老艺术家林铁给大家带来木偶提字《光荣人家喜洋洋》,欢乐喜庆的配乐,精神的木偶制作,神奇的舞美特技,出神入化的操作表演,苍劲有力的书法,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文化拥军情意浓,军民共唱鱼水情。

  家风故事振人心同心共筑强军梦

  “家庭是英雄精神生长的沃土,和睦、有爱的家庭氛围是英雄前行的坚实动力......”城南社区党委书记陆小建和大家分享来自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吴玉章的家书摘编——我时时觉得对国家、社会贡献太少。通过分享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奋发学习、追求进步。同时号召更多的适龄青年应征入伍,同心共筑强军梦,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乐送喜报制龙灯欢笑共绘同心圆

  东风吹暖英雄门,喜报映红光荣家。一家不圆万家圆,如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人武部、社区“两委”给军属们送上了最好的节日礼物“喜报”和鲜花。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做“龙”灯,庆团圆,祈愿远离家乡的亲人平安喜乐,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军属代表代表老冒激动地说:“我们很激动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全家一直都很支持他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想法,男子汉肩膀上能扛着国家和人民是他的荣耀。”

  一纸立功喜报凝聚着军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如城街道将继续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尊崇军人、拥军优属成为一种风尚,并充分发挥立功喜报的作用助力征兵宣传,以模范典型激励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谱写青春精彩华章!

标签:拥军优属;强军;喜报
责编:张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