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海永镇老干部党支部与崇明区新海镇跃进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建引领促振兴 毗邻欢聚庆元宵”主题党日活动
2024-02-26 12: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陈家豪  
1
听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银邻汇”崇启海老干部工作共同体建设协议》,助力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强化崇启海毗邻乡镇的互动合作,2月22日上午,海永镇老干部支部应邀与崇明区绿华镇华西村支部、崇明区殡仪馆联合支部、崇明区百货有限公司支部、上海跃进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支部共同参加崇明区新海镇跃进居民区党总支举办的“党建引领促振兴 毗邻欢聚庆元宵”主题党日活动。


  五彩的灯谜,喜庆的装饰,把活动现场装点得满目喜庆、温馨,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息。猜灯谜、一圈到底、巨人脚步、珠行万里……在各个趣味游戏中大家大显身手,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将节日氛围“拉满”。

  在新海镇为老服务中心跃进分中心,志愿者们正忙着包汤圆,雪白圆润的汤圆蕴含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和祝愿。参与此次活动的支部代表还亲手参与制作,感受元宵节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欢乐氛围。

  座谈会上,经过前期各方协商,充分酝酿,在自愿平等的基础上签订了“银邻汇”毗邻老干部工作结对联建协议书,海永镇老干部支部书记陆美英就老干部支部工作情况作简要交流。

  陆美英在发言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永镇老干部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近年来海永镇老干部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希望未来能加强与毗邻乡镇的协作共享,围绕“毗邻花开 共享未来”的主题,不断激发老干部发挥余热的热情,真正让老干部体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乐趣,进一步提升老干部晚年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活动的最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尊老爱老的节日氛围,在新海镇跃进居民区居委干部的带领下为居民区内高龄独居老人送去了亲手包的汤圆,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关心和祝福。薛松 陈家豪

标签:老干部;支部;跃进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