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城北社区老干部党支部:融入融合 让党员冬训有“知”有“味”
2024-02-26 12: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松  
1
听新闻

  党员冬训是基层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实干动力的“加油站”。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离退休干部党员冬训工作,提升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先锋为民服务意识,南通市海门区海门街道城北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将党员冬训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结合传统文化,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让老干部党员群众在实践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助推党员冬训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理论宣讲,激发党员冬训新活力。为唱好基层冬训课堂“主题曲”,让党的理论之声“飞入寻常百姓家”,城北社区老干部党支部成立由辖区老干部党员组成的“红色先锋”志愿宣讲队,在党员冬训工作中,宣讲队主动走进社区走到党员身边,通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故事、党的理论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扩大理论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党的好声音深入人心。

  “花式”活动,喜迎新岁贺龙年。当党员冬训遇上新春佳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开展“龙腾虎跃辞旧岁银发奋进新征程”迎新春文艺汇演活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以及新春慰问等主题活动,将党员冬训同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实现党员参与度和覆盖面的双向提升。

  欢喜元宵,满满元气启新篇。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党员冬训活动更丰富、更接地气,社区老干部支部组织辖区内老干部党员开展了“元气满满闹元宵”主题活动,在老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居民们有的在灯谜区“头脑风暴”,也有不少人在挑战元宵知识问答,老党员们巧手包汤圆、做灯笼,都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元宵节活动,让老干部党员深入群众,用实际行动传递了社区温度,让居民们提前感受到元宵佳节的温馨喜庆,也搭建起邻里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桥梁,有效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打造和谐社区增添色彩。下一步,城北社区老干部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冬训凝心聚力、夯实堡垒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进取意识和担当意识,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薛松

标签:冬训;党员;老干部党员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