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两个涉老社团协会党组织获评南通市社会组织“攀高型”党建品牌示范案例
2024-02-26 1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2月22日,中共南通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印发《关于2023年度南通市社会组织“党建品牌示范案例”选树结果的通报》(通社党委〔2024〕2号)。南通市海门区老龄协会党支部、知识青年研究会党支部分别申报的《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推进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传承“知青愿”当好“银先锋”》两个案例获评南通市社会组织“攀高型”党建品牌示范案例。

  通报中指出:根据中共南通市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关于选树2023年度南通市社会组织“党建品牌示范案例”的通知》要求,经前期征集、复核、专家评选等流程,选树出“引领型”党建品牌示范案例8个,“攀高型”党建品牌示范案例10个,“创新型”党建品牌示范案例6个,“成长型”党建品牌示范案例6个,共30个入选2023年度南通市社会组织“党建品牌示范案例”。

  近年来,南通市海门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按照“一方隶属、多方管理、全程作用”的原则,加强离退休干部涉老社团协会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会建,以高质量会建固强党建。全区涉老社团协会功能型党组织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彰显团结凝聚群众优势,不断丰富老干部党员的组织生活、提高社团协会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功能型党组织建在基层、贴近群众、凝聚群众的优势,引导老同志积极为推进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培育时代新人等献智出力,持续打造老干部“张謇故里夕阳红”党建品牌和“银耀东洲”志愿服务品牌,把老干部党员的独特优势转化为助力强富美高新海门现代化建设的发展优势。

  目前,海门区已建立老干部涉老社团协会功能型党组织8个、“飞地”党组织1个、城市社区“东洲银邻支部”4个。

标签:党建品牌;示范案例;南通市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