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东陈镇:书香新春 “阅”见成长
2024-02-23 18: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雨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让辖区内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更好落实“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进一步激发社区居民的阅读热情,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近日,江苏省如皋市东陈镇绿芽社会工作中心的志愿者家庭与凌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共同为孩子们精心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课堂。

  为了让孩子们在平时的阅读中能够更顺畅地理解语句,提升阅读效率和流畅度,志愿者与孩子们开展了一场断句小游戏。游戏现场气氛热烈,小朋友们积极举手,争相发言。他们运用自己平时在阅读中学到的知识,仔细分析句子结构,力争准确断句。这场断句小游戏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阅读理解能力,还激发了他们对阅读的热爱和兴趣。游戏结束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地前往书屋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书目。他们沉浸在书籍的海洋中,享受着阅读的乐趣。

  为了让孩子们更直观地理解浮力的原理,志愿者们巧妙地利用盐和水,为孩子们展示了一个令人惊奇的实验:“漂浮”的鸡蛋。孩子们对这个实验充满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举手表示想要尝试。通过这个实验,孩子们不仅理解了浮力的原理,还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

  此外,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窗花教学。在剪窗花的过程中,孩子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创造力。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剪出了各式各样的窗花,这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了他们的良好阅读习惯和技巧。通过参与各种活动,孩子们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未来,凌云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农家书屋活动,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享受阅读的乐趣,并在阅读中不断成长和进步。同时,凌云社区也将继续探索和创新,为孩子们提供更多有趣、有益的活动,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

  (陈雨婷)

标签:孩子;志愿者;全民阅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