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阳司法所召开人民调解员专项培训班
2023-04-21 15: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傅振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1日上午,溧水区司法局永阳司法所举办永阳街道人民调解员专项培训班,全街道28个(村)社区的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提高人民调解员的专业素养和调解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培训班共设置了两项课程。第一项课程是由南京市优秀人民调解员夏和亮现场授课,就人民调解涉及的相关知识和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辖区的调解员们提供了实用的工作指导,现场多名社区调解员与夏主任讨论案情、咨询法律意见,夏主任也结合最近辖区内典型纠纷案例,以及在调解中遇见的问题跟调解员进行了探讨。第二项课程则是由司法所工作人员进行的调解文书制作规范讲解,帮助人民调解员们更好地掌握调解文书的规范要求和制作技巧,对卷宗制作当中存在的一些常见问题及“人民调解管理平台”的规范使用进行了细致辅导。

  通过本次培训,以更好地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推动人民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

  傅振业

标签:人民调解员;调解;培训班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