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启动
2023-02-15 20: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宋晓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宋晓华)记者日前从江苏省贸促会获悉,2023“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已启动。

  “江苏品牌产品线上丝路行”是江苏省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江苏企业和国际间贸易往来的重要举措,旨在促进江苏企业投资海外市场,推动江苏企业走出去,发挥江苏企业的国际竞争力。通过丝路行,企业可以获得有利的商机,整合国内外资源,并提高自身品牌地位。

  据介绍,去年以来,江苏省贸促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稳外贸工作决策部署,深化“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活动,坚持市场细分、品类集中、省市联动,立足地方优势产业集群,按照市场细分、品类集中、省市联动的原则,聚焦新能源汽车、医疗器械、纺织服装、照明建材、机电汽配等地方优势产业集群,引导企业深耕美欧等传统市场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东盟、中东、非洲等新兴市场,举办了22场专场活动,组织近千家企业云端带货,现场达成意向成交金额近4300万美元。

  今年“江苏品牌产品丝路行”,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参展的方式,省贸促会面向全省贸促系统发布了27个重点支持境外展会和20个推荐境外展会名录,基本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更加贴近我省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和企业关注的重点市场。引导企业深耕欧美日等传统市场的同时,重点聚焦以阿联酋、沙特为重点的中东市场,以哈萨克斯坦为重点的中亚市场,以泰国、印尼为重点的RCEP和东盟市场,以及以南非、埃及为重点的非洲市场,助力外贸提质增效。

  

标签:丝路;品牌产品;江苏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