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度假区发展稳中向好
2022-12-28 19:53:00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 近日,《江苏省旅游度假区2021年度发展评价报告》正式印发。从评价结果来看,7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得分均在800分以上,评价优秀率为100%;5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平均得分为647.76分,评价优秀率为15.68%。头部阵营(排名前10)的省级旅游度假区相对稳定,发展态势平稳。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旅游度假区62家,其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7家,省级旅游度假区55家,数量均居全国第一。

  报告显示,2021年全省旅游度假区共接待度假游客14,091.97万人次,占全省接待境内外游客总量的19.84%,比2020年增长了5.19%。苏州、无锡、南京接待量位居前三名,苏南地区30家旅游度假区的游客接待量占全省旅游度假区接待量的70.11%。

  游客人均消费上涨,发展空间潜力巨大。2021年全省旅游度假区游客人均消费额276.44元,比2020年度增加8.11%。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游客人均消费额为498.54元,约是省级旅游度假区的2.03倍。

  2021年全省旅游度假区游客满意度得分为84.26分,继续保持在“满意”水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游客满意度高于省级旅游度假区近4个百分点,无锡、苏州、泰州、南京、常州五市位列满意度排名前五、满意度均在85分以上。

  综合发展与社会带动效应强劲,2021年全省旅游度假区该项分项指标平均得分为77.81分,得分率为47.16%,较2020年度增加1.31个百分点。旅游度假区的经营收入、带动就业、客房出租率等止跌回稳,发展势头良好。

  据悉,下一步,省文旅厅将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在旅游度假区平台上的深度融合,在构建高能级、高标识度、强带动力的“两廊两带两区”文旅空间体系中,着力把旅游度假区打造成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样板区、居民游客主客共享美好生活新空间,进一步提升旅游度假区发展质量。

标签:旅游度假区;旅游度假;游客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