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张纪清
2022-10-28 14:3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张纪清(1941年6月— ),江阴市祝塘镇景阳村村民。1987年,他第一次以“炎黄”的名义向祝塘镇敬老院捐赠1000元,从此默默捐款捐物27载,从未留下自己的真实姓名。直至2014年11月20日,他在向云南鲁甸灾区汇善款时突发脑梗晕倒,他的秘密才被大家发现。在他的带动下,江阴先后涌现出了一大批乐于奉献、助贫帮困的“炎黄”。

  【影像故事】

  为什么化名“炎黄”?张纪清说:“中国人都是炎黄子孙,助人为乐、济贫帮困是传统美德,起‘炎黄’这个名字意在明志,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不懈,将这种美德传承下去。”图为张纪清给少先队员讲“炎黄”的故事。

  为什么用化名和假地址?张纪清说:“这样不会给被资助人留下心理负担。”这些年来,光有正规记录的用“炎黄”及其相关化名的捐助记录就有30多条。图为张纪清参加道德讲堂活动。

标签:影像故事;祝塘镇;帮困
责编:张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