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叶聪
2022-10-28 14:2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叶聪(1979年11月 ),中共党员,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副所长。作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首席潜航员、“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副总设计师、全海深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他被誉为“中国载人深潜第一人”。他的成长历程伴随着我国深海装备技术的飞跃发展,如今,我国载人深潜技术已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以他为代表的深潜团队,正为锻造大国重器、实现海洋强国梦忘我奉献,在万米深海绽放光芒。荣获“改革先锋”称号。

  【影像故事】

  要做一个7000米级的载人潜水器,所面临的技术难题绝不仅仅是数字上的增加。叶聪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带领团队潜心钻研,最终完成各阶段最重要的设计图纸。图为叶聪带领研发团队设计图纸。

  叶聪不仅是一名设计师,还是一名优秀的潜航员。“蛟龙”号首次突破1000米、3000米、5000米和7000米深度,都是在叶聪驾驶下完成的。图为叶聪在载人潜水器驾驶舱中作业。

标签:影像故事;潜水器;深海
责编:姬传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