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提名奖】邵仲义
2022-10-28 14:2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邵仲义(1932年4月—2013年3月),生前系江苏大学退休教职工。2007 年,他曾一次性捐资 50 万元,设立“爱生助学金”,用于资助江苏大学贫困大学生。去世前,他又立下遗愿,将遗体捐献给镇江市红十字会,用于祖国医学事业,把近 60 万元存款捐赠给学校,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他一生累计资助贫困生费用超过110万元,离世时身上仅剩24.1元。

  【影像故事】

  邵仲义一生未婚,生活简朴,对学生却非常大方,常把学生喊来家里改善伙食。图为受助学生在毕业前夕特意为邵爷爷做饭表示感恩 。

  邵仲义联系学校设立了“爱生助学金”,专门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他一再强调,“把报恩款用在学生身上,是我最大的欣慰。”图为邵仲义与受助学生合影。

标签:贫困大学生;江苏大学;助学金
责编:张姣姣